莫晓墨

君生我未生,我生君已老。
(考研党不常上网,随缘更新)

其实一直都觉得,两方人吵架,一定是有一方有错在先的。
另一方明明占据足够的道德优势,但一旦发展成含有人身攻击字句的吵架,就说明不再有任何一方是完全对的了。
生而为人,我对于情感,保护欲理解的并不比任何一个人差。
我也曾经气到想去骂一个人,无所顾忌。
事实我也这么做过。
但结果往往不尽人意,甚者大多会使情况恶化。
因为我们时常忘记,站在我们对面与我们争吵的人,也和我们怀有着同样的情绪,只不过立场不同。
两个都在理智边缘的人就像两只即将爆炸的炮筒,只要有一点火光,就会一齐炸裂。
不会有一方会去容忍,或是等待。
毕竟我们是人,我们不能在盛怒时让自己容忍对自己争吵不止的人,哪怕是延后自己爆发的时间。
那么既然没有任何一方可以无条件退让,那么防止争吵的最好办法也许就是双方都不加争论。
尽量理智的去对待矛盾,具体问题具体分析。
这样做的结果大多是能将问题在双方损失最小的前提下结交。
当然,我知道这样做很难。
让如今已然开始争吵的双方做到这点更是难上加难。
作为跨圈的小透明,我不想去谈论这件事。
更无意去以我的只言片语去教育谁。
我只是想去阐述一个事实。
只是想或许这零零散散的语言或许还能让看到的人有些触动。
哪怕不引起改变,只是稍作冷静也终归是好的。
最后,我依旧想说一句话。
所有已然占有的道德优势,也终究会在恶毒粗鄙的字句间消失殆尽。
(仅代表个人观点)

评论(3)

热度(6)